主刺客列传,齐蹇 钤光 裘光 执离 仲孟 不逆,各种相关邪教也萌,不喜勿关,谢谢 😊😊😊

《刺客列传》观后感之四国,我不知道在说什么,反正执明一定是双鱼座

江念鱼:

钧天四国。


天权:处西北边缘,山高地偏。天权的农业和资源都不是最强的。但就是有钱,有钱,有钱。让人不禁想问是怎么做到的。通过全剧的讲述来推测,执明的“要啥有啥”,应该离不开一个非常稳健的经济结构。士农工商齐强,GDP高。


而这种稳健离不开天权坚如磐石的政权。执明对从政一窍不通,下臣依然忠心耿耿,且能力极强,还没有造反挑事的。这都是他爸当年用来称王的老心腹。天权是四国中最早称王的,天权王的就是执明他爸。但是他爸有没有争夺天下的政治目标呢?不得而知。


但从天权的地理位置和各项能力来看,它想要吞并整个钧天很难。首先出山就不容易,一旦领土扩张到了昱照山外,昱照山就从天险屏障变成可以戳一戳的肋骨。这个和战国的秦国有点像。而秦国军事力量非常强,天权没有和外面火拼过,不能轻易下结论说天权有钱所以打仗一定能赢。


执明安逸守成的主张不仅仅是性格使然,它和天权的国情密不可分。但天权有着很大的胜算,编剧也说过执明参与钧天争霸可以靠钱使计,这里有着极大的赢面。


全剧我最萌cp的就是执离了。为了执离看完全剧,也为了执离期待第二季,硬着头皮也要看完。嗯。八个人里跟我性格最像的就是执明了,而且我也是禁欲受的控啊!!!阿离深沉擅谋,认准的事八匹马也拉不回,又善解执明的意,也许是天蝎座。执明一定是看破红尘却为爱脑残的双鱼座跟我一样\(^o^)/!【表脸


天枢:处东北方,被天玑堵在家门口。通个商会个盟都要过天玑,没事儿还有点领土纠纷。天玑强如战国之齐,天枢的底子更像游牧民族,畏惧难熬,以弱天玑为使命。很辛苦。天枢穷在农业薄弱,不过资源还是很丰厚的。但资源产权都握在三大家族手上,而从全剧来看三大家族也许前几代还算忠心为国(不然天枢也不可能支撑这么久,还称了王),可后来私心太重,简直就像三个巨大的蛀虫。外有天玑,内有蛀虫,天枢必然成功地死于忧患,小葱根本挽救不了。编剧写了个苏严,也许他有转变天枢的可能?不知道,苏严死得比谁都早。什么可能都没了。


至于方方土提出的通商,要是起初他没有那么大的弱天玑立功的功利心,可能真是个天枢发展三大家族外的副业的好机会。谁知道呢。唉,好像一不小心又黑了土一波。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因为心疼小葱才说方方土坏话的。嗯。就酱。


虽然熊彭萌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仲孟的粮我真的不想吃啊(╯‵□′)╯︵┻━┻,我分的很清楚啊(╯‵□′)╯︵┻━┻,全踏马是玻璃渣子啊(╯‵□′)╯︵┻━┻,跟天枢国情一样啊(╯‵□′)╯︵┻━┻方方土你大爷的啊(╯‵□′)╯︵┻━┻我理解你可我不原谅你啊(╯‵□′)╯︵┻━┻


小葱心气高,小贼心总不死总想跟三大家族对着干,还觉得自己能卧薪尝胆,脑洞不小,行动力不弱,又很善良心软,轻信他人,我猜他可能是金牛座。方方土目的性强,敢想敢做,不求沽名钓誉,重实际利益,更像摩羯座。


天玑:天玑和战国时候的齐差不多。农耕强,所以经济基础超级好,地理位置也好,全国都是兵家必争的地。可其实天玑那样的国情,最怕的就是通商。其次就是打仗。通个商,经济基础崩了。打仗必须速战速决,一拖,国力也崩了。所以天玑只有夺五座城池的能力(还是靠小齐),没有灭他国的能力。没有遖宿这个外因,天玑也不容易最后取胜。而他占着那么大好的一片地,想要争钧天统治权的国家一定会惦记上他,天玑如果不求大变革,钧天争霸的结局是可想而知的。


当然它现在已经被遖宿打灭了。话说方方土心真黑啊跟天玑通商……


先说好,我对煎饼有偏见。嗯。可能后面写到煎饼角色篇的时候,开篇还会是这句话。我不是煎饼黑,更不是演员黑。只是对煎饼有点偏见,他一天天的总觉得自己可对了,猜忌这个控制那个,hin烦。可能是太喜欢小齐了吧,就总有种被煎饼抢了初恋还不好好珍惜的嫉恨。哼。不过话说回来煎饼治国不容易,没摊上个安安稳稳的好时候,谁都想吃他天玑,吃不了也要舔一口。


小齐的智商是真高啊,他对天玑国国情的判断对战场的判断都是清醒的不要不要的;小齐的情商是真低啊,怼天怼地就算了天天朝堂上打直球难怪煎饼后来不听他的。急死我了。


小齐统领能力强,道德感强,冲动好打直球,喜欢高冷装逼的隐士生活,很像白羊座和射手座,我倾向前者。煎饼总觉得自己可对了,大家都得围着他转小齐更要围着他转,妥妥的狮子女王吧。


天璇:天璇是第一个和共主正面杠的诸侯国,兵强马壮,国力鼎盛。这也是我要在哭包篇里写的,就是哭包的野心不是他个人萌生的,而是天璇国的地理位置和国力催生的。说白了,天璇是钧天国里必须走反共主夺天下这条路的国,事后证明就算哭包他自己不想走了,天璇国国情还是会推着他继续走。公孙钤出山第一件事就是斗天玑,继续斗天玑,因为地理位置和国力以及国际环境,天璇会和天玑一直斗下去,直到把天玑斗灭。


天璇是四国中综合国力最强大的。但和天玑一样位置尴尬,自己不图强扩张争霸,就是被他国惦记的命。单从政治决策上来说,灭瑶光反共主都是正确无误的。哭包的综合实力也是最优的,他有大能。


钤光真是一对品性、颜值都爆棚登对爆棚养眼的CP啊!!!难得公孙钤那么耿直理性的人能理解哭包的小脑袋里都装的是什么样的痛苦,还替他说话替他治国,放纵他天天在家里哭,绝配。可惜剧里一芝麻糖都没有临了还横空落了场大刀子雨真是啊哈哈哈一场苦笑。


小哭包敢翻天覆地,却容易意气用事,感情用事,容易陷入对人生的深深思考和否定怀疑,挺像水瓶座的。裘振稳得住,做得绝,能力极强,像双子座。公孙钤君子风范,进退有据,守护道义,不免多愁善感,像天秤座或处女座,我倾向前者。


说说遖宿?算了。我一直觉得它就是用来加快剧情的BUG。因为就算没有他,也肯定是先天玑然后再天枢灭亡的。天璇和天权能打个擂,但是谁赢全看执明参不参政了。没办法,天权底子太好。不愧是第一个称王的。天璇也有能力,只是位置不够好。编剧加了个遖宿进来搅合,又多了无限可能,天璇位置更糟心了。


编剧你很棒棒哦。

评论

热度(25)